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

姐做的不是運動,是復健。

有看過前幾篇文章的朋友,應該知道亮晶晶是個典型的泡芙人。從小跑不快、跳不高,一日泡芙人,終生泡芙人口號,像貼紙般貼在背上,甩不掉。出現轉變的時間,大約在兩年前,我在電視頻道上看到日本節目"恐怖家庭醫學",講到一個例子,一位媽媽在50歲骨折時不以為意,等到60歲的某天突然跌倒,因為骨質疏鬆又沒有強壯的肌肉保護身體所導致,人就癱瘓了!!!!!Oh my God!!這對於有點年紀又愛面子的亮晶晶來說,是比死還要慘的事情!。該如何逆轉這情形,節目說就是要運動,天啊,"要運動"這句話聽了幾百次,都沒有這次來的強而有力,當下亮晶晶決定要加入運動的陣容。
不得不說,年過40,生理機能的確有些不一樣,不運動,又面臨退化,運動該如何下手,早先我是從快走開始,每天利用中午,快走半小時,走了一陣子,慢慢加入有氧運動,就是大家一般最常做的,讓自己的心肺跟體力有些成長。之後跟隨網路運動部落客的資訊,看看大家怎麼運動,怎樣能瘦一些。人生阿~就是在一個BUT之後開始。我閱讀到一篇部落客文章,他說在三溫暖裡的媽媽小姐們,都有運動,跳有氧,四肢瘦瘦的,BUT有個胖胖的身體,(ㄟㄟㄟ,形容得好貼切啊~),怎麼會有這情形呢?其實在35歲後肌肉每年都會消失1%,大家該練的是肌肉,就是要重訓。一語再度驚醒夢中人。之後又看到好多文章討論到肌少症、退化性關節炎對於身體的影響,媽啊,我該好好想想如何規劃這運動人生 ....不,是復健人生。不過考量到本身肌肉量就低,更不用說甚麼核心肌肉,連一個仰臥起坐的都不起來,亮晶晶才會選擇先從上一篇介紹的TRX訓練起,一周2~3次的運動也默默的從事了兩年,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現在看看自己的手臂跟腿,雖然還沒有很健壯,至少比之前有型,且有力,特別是所謂的核心肌群,就肚子啦~,力氣強度增強不少。

當運TRX動漸漸得心應手,我真的就想更上一層樓,往重訓前進。有在做重訓的人都知道教練課很有效果,一堂課少說也要一千起跳,肩負三個小孩的亮晶晶,經費有限,我選擇運動中心的團體課,呵呵,一山還有一山高,曲線雕塑課程可真不容易。深蹲、硬舉、戰繩、熊爬。。。,每次上完課超痠痛的,跟同學互相虧來虧去,說復健不是人做的。很多人說,運動(減肥)是要跟過去的自己比較,目前撐過半年,效果似乎不錯!!屁股有點型ㄟ,也許從沒出現過的馬甲線,有天能重現江湖,那天到來時,我應該會好好得灑花慶祝一番~!期待復建人生,華麗變身為亮晶晶人生~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